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好暖心 下班仍親自送精障民眾返家

樹林警好暖心 下班仍親自送精障民眾返家
  • 發布日期:107-08-2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分局彭厝派出所員警於8月3日凌晨3點接獲民眾報案,在樹林區八德街一處加油站旁,有一名男子獨自徘徊,警方到場後發現,陳姓男子(59歲)領有重度精神障礙手冊,獨自一人深夜在外遊蕩,且無法準確回應警方的問題,警方見狀將陳男先帶回派出所安置並連絡家屬。
    經值班警員蔡翰宗耐心與陳民聊天,才知道陳民於當日一大早就從基隆住家坐火車南下,一路上有停靠的火車站就下車遊蕩,最後晚上11點多坐火車到了樹林站,就獨自一人徘徊到三公里外警方尋獲他的地點,警方查詢陳民資料並連絡基隆住處的家人,才發現在基隆住處只有陳民與母親同住,高齡母親稱要等到隔日早上10點才有辦法到樹林接兒子回家,蔡員見陳母年歲已高,不忍讓她一個人來接兒子,雖然自己隔日早上8點就下班,仍答應陳母會帶陳民回到基隆的住家;蔡員在派出所陪伴陳民從凌晨3點到早上10點,在這段期間陪他聊天並準備熱食及飲料讓陳民裹腹,到了早上10點,已經下班的蔡員帶著陳民一同前往樹林火車站,並陪同陳民坐火車回到基隆住家,陳母見兒子平安歸來十分感動,並對於蔡姓警員的善舉頻頻致謝,直呼有這樣的人民保母真好。
陳民家人團聚的畫面令人動容,員警有感而發地表示警察是人民的保母,期望看到民眾們都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返家,同時也提醒家中如有精神障礙患者,應注意其去向,大意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