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愛犬心臟病發,熱心警開道救援

愛犬心臟病發,熱心警開道救援
  • 發布日期:107-08-2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林宗慶,於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一名女子衝進所內大喊:「幫忙救救我家的狗!拜託!拜託!」另一名同行女子在外哭喊:「救命!救命!」
經警方了解,林女表示所飼養之愛犬,在家中突然沒有動靜,經前往查看時發現沒有呼吸心跳,心急如焚,立刻騎車出門前往動物醫院急救,但林女家住柑園地區,距離平常就診的動物醫院距離遙遠,路過山佳派出所立刻進來求救,希望警方協助開道就醫,員警立即熱心將民眾與愛犬一同載上巡邏車,開啟警示燈及警報器,在車上,員警也不斷安撫林女情緒,數分鐘後,到達樹林後火車站的動物醫院進行急救。
    隔天,林女前來山佳派出所送上蛋糕,林女表示,家中飼養愛犬,年紀大且患有心臟病,都有定期在回診,雖然醫師表示可能在家時就沒有呼吸心跳了,但仍十分感謝山佳派出所的警察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