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疑似車速過快 騎士自撞違停貨車不治

  • 發布日期:107-08-2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昨(19)日晚上21時23分許樹林警分局交通分隊接獲民眾報案,在樹林區中正路與光武街口發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警方到場後發現劉姓男子(63年次)駕駛一普重機車,沿中正路往板橋方向直行,疑似車速過快,未注意車前狀況,自撞停放在路口正在卸貨的物流貨車,警方馳赴現場後旋即協助救護,劉男遭撞後緊急送醫,仍因傷重宣告不治身亡。
經了解,劉姓騎士於昨日晚間21時離開樹林住家後便騎乘機車沿樹林區中正路往板橋方向行使,行經中正路、光武街口時,疑似車速過快,加上路面濕滑,沒有注意到物流貨車正停在路口卸貨,高速衝撞貨車左後方,造成劉姓男子在送醫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到院後經過急救仍回天乏術;駕駛物流貨車的王姓男子(74年次)稱每日都會例行性到超商卸貨,但是貨車停放位置有劃設紅線且又是路口,本分局已對該貨車紅線違停部份摯單告發,雙方酒測值均為零,全案訊後將王姓男子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交岔路口為道路系統之連結點,因車流運行特性(分流、併流、穿越)較為複雜,車輛交織情況頻繁,隱含許多潛在的危險性,易發生交通事故。針對本起事故,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民眾,行經路口應遵守交通號誌及減速慢行,以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