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生命不分貴賤 暖心警深夜救貓

生命不分貴賤 暖心警深夜救貓
  • 發布日期:107-07-26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於(25)日凌晨擔服巡邏勤務時,在新北市樹林區鎮前街339號前見一陳姓男子在路邊緊張來回踱步,員警出於關懷上前詢問,才了解其在路邊保護受傷的貓咪。
經警方了解,陳男表示有流浪貓遭流浪狗咬傷倒臥於路邊,流浪貓身上多處撕裂傷,虛弱的無法行走,但陳男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流浪貓又不忍直接離去,所幸見警方巡邏到來將情況告知,員警立即熱心將受傷的貓安置於紙箱,並通知新北市動保處合力將該受傷的貓送往動物醫院救治。陳男表示,幸好遇到暖心警察協助,才能讓受傷的流浪貓受到治療與安置,真得非常感謝。
樹林警分局表示,救命不分貴賤,尊重生命、保護動物是不能被衡量的,同仁能迅速作出判斷並與新北市動保處基於行政一體、合作無間,值得鼓勵。樹林警分局亦提醒如若遇到受傷動物可撥打動保處24小時專線請求救援,如若因慌張不知找何單位協助,可撥打110報案電話詢問如何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