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遭詐17987元諧音「一起救白癡」 男氣炸報警

遭詐17987元諧音「一起救白癡」 男氣炸報警
  • 發布日期:107-07-0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於今(9)日凌晨接獲林姓民眾報案,稱三個月前在網站買書,昨天疑似接到詐騙集團電話,以老梗誘騙他轉帳來取消付款,但林姓男子有使用App來電顯示,發現來電確實是銀行號碼而不疑有他,匯出17987元後卻再也沒接到電話,驚覺被騙,最讓他生氣的是對方要他匯的金額為「一起救白痴」諧音,詐團猖狂行徑讓他覺得受辱,趕緊報警。
    林男指出,對方先自稱是網站客服人員,說他操作不當,導致原本只買1本書,變成買了30本,假員工聲稱會協助他聯絡銀行取消付款,隨後林男果然接到與國泰世華電話相同的來電顯示,對方稱是銀行客服,指稱「取消付款的程式」內嵌轉帳功能中,指導他須到ATM轉帳來取消交易。
    林男轉帳後發現不再有人聯繫他才發覺受騙,打電話到165反詐騙專線,被告知該轉障帳戶在一小時前才剛被通報詐騙,他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也成了詐騙受害者。
    國泰世華銀行近來發現詐騙集團假冒銀行名義,以0800818001、23831000服務代表號,或以帶「+」號開頭方式篡改顯示號碼以取得客戶信任,藉以騙取客戶個人資料,或以帳款逾期催繳、消費確認、信用卡遭盜刷等藉口騙取存款,國泰世華銀行特別在網站發聲明,指語音催繳內容並不會請客戶在線上按任何按鍵操作語音系統,或轉接專員服務,手機簡訊通知也不會留銀行的電話號碼,也提醒民眾不要依陌生人電話指示轉帳、匯款、操作自動櫃員機(A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