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借錢嫌利息太高 持刀劃傷友人遭警逮

借錢嫌利息太高 持刀劃傷友人遭警逮
  • 發布日期:107-07-0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警方於昨(3)日20時接獲民眾報案,於樹林區龍興街46巷4號前有人持刀傷人,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立即趕赴現場,到達現場後發現楊姓嫌犯已經持菜刀將黃姓男子及盧姓男子劃傷,警方立即將楊嫌逮捕,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偵辦。
    經警方了解,楊嫌(男、38歲)與黃男(40歲)及盧男(40歲)都是擔任臨時工的工作,彼此相識已達3、4年之久,楊嫌昨日因缺錢花用,打電話跟黃男調頭寸,在電話中楊嫌與黃男約定借貸新臺幣2萬元,但是黃男堅持要先預扣5千元利息,只願意支付1萬5千元給楊嫌,楊嫌認為利息太高,心生不滿,於是相約在黃男樓下談判,但楊嫌已預先準備好菜刀在身上,到達現場後楊嫌見黃男及黃男友人盧男後,不分青紅皂白就持刀向兩人揮去,黃及盧男見狀立即上前與楊嫌扭打並將並將菜刀從楊嫌手中奪下,但仍造成黃男臉部及盧男頭部遭刀劃傷,楊嫌左耳有撕裂傷,警方到場後立即逮捕楊嫌並將三人送往醫院急救,經醫院包紮後三人均無大礙;警方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樹林警分局特別呼籲,暴力並不能解決問題,民眾應循由理性溝通、平和處理的方式解決,一時的衝動或是不理性的舉動都有可能會因而誤觸法網,後果往往令人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