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假賣花真賣毒 警網路巡邏逮毒販

假賣花真賣毒 警網路巡邏逮毒販
  • 發布日期:107-05-0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母親節將至,大多數民眾都會買花送給母親已表心意,但是竟然有毒蟲在通訊軟體上以賣花的名義掩蓋販毒的惡行;樹林警方於昨(7)日晚間執行網路巡邏時,在知名通訊軟體微信中,發現有民眾以販賣「玫瑰花」為暗語,張貼販賣第二級毒品大麻之訊息,警方當即偽裝以買家約出面交,當場人贓俱獲,訊後依法偵辦。
        在微信通訊軟體中化名為「漢堡」的林姓嫌犯(男、20歲),在公開群組「小愛舒服可廣支援」,以「玫瑰花」作為暗語,張貼「花店開幕,新鮮玫瑰花,朵朵盛開,不是枝枝葉葉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之訊息,公開張貼販賣第二級毒品大麻訊息,藉以招攬不特定人向其購毒,警方遂化名佯裝向林嫌購買,林嫌以「玫瑰花」(二級毒品大麻)1朵新台幣1200元,共計欲販售4朵,總金額4800元,警方約在樹林區佳園路一處便利商店前面交,當場查獲林嫌持有二級毒品大麻1包(重4.13公克),立即逮捕偵辦,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方表示販賣二級毒品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千萬元以下罰金,也特別呼籲,「吸毒一時、害人一世」,民眾千萬別為了一時的好奇而嘗試,後果往往令人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