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大膽嫌犯爬電線桿鋸電纜 行徑詭異遭警逮

大膽嫌犯爬電線桿鋸電纜 行徑詭異遭警逮
  • 發布日期:107-05-0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方於昨(3)日中午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樹林區三俊街199巷底時,發現一男子鬼鬼祟祟的攀爬電線桿,一靠近竟發現陳姓嫌犯(48歲)正在偷竊電線桿旁之電纜線,立即將其帶返所偵辦,訊後依法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陳嫌平日遊手好閒,不務正業,有多項竊盜前科,昨日中午自備老虎鉗、鋸齒、美工刀,到樹林區三俊街199巷底攀爬屬臺灣電力公司所有設立在該處之電線桿,使用上述工具鋸開外層水管,並剪開其中的電纜線,意圖竊取電纜線中之裸硬銅線變賣;在本分局巡邏警網行經該處時,發現陳嫌正在剝除電纜線之塑膠絕緣外皮即當場喝止,陳嫌在當場謊稱為施工人員,經警方通知台電公司人員到場檢視,台電人員確認並非陳嫌所述之情事,剪取之電線為台灣電力公司所有,當場將陳嫌依竊盜現行犯逮捕,另經警方附帶搜索,於陳嫌工具袋內查扣玻璃球一顆(內含安非他命殘渣),訊後依毒品、竊盜未遂罪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樹林警分局特別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民眾切勿因為一時的貪念而誤觸法網,造成後悔莫及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