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溫馨送暖 樹林警方與里長幫助低收入戶度寒流

溫馨送暖 樹林警方與里長幫助低收入戶度寒流
  • 發布日期:107-03-1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因應寒流來襲,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民防組與樹林派出所員警及樹興里里長詹美齡,今(9)日特別前往里內關懷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並發送裝滿乾糧與物資的幸福平安箱及白米給家境困苦的民眾。
樹林分局及樹興里里長辦公室得知這幾天將有寒流來襲後,隨即前往慰問關懷里內貧困家庭。詹美齡里長表示,今天前往關懷的對象中有一位七十多歲蘇姓婦人因病每隔幾日便需洗腎,與2名約五十多歲患有痼疾的兒子相依為命,但因蘇女年邁、兒子又行動不便皆求職困難,僅靠低收入補助、打零工及撿拾資源回收度日。另一位則是七十多歲李姓獨居老先生,李姓老翁是里內目前唯一無任何家人,完全獨自生活的長者,也是僅靠微薄的補助金度日,生活相當艱困。
樹林分局員警及詹里長得知後,隨即前來關心,並送上裝有醬油、鹽、米粉等物資的幸福平安箱及兩袋白米,讓蘇姓婦人一家人及李姓老翁在寒冬中感到溫暖,都非常感謝里長及樹林分局的幫忙與關懷,讚揚這樣為民服務「揪感心」,也相當感動。
新北市警察局樹林分局與樹興里辦公室希望藉此拋磚引玉,籲請社會熱心人士,能發揮人飢己飢之心以及雪中送炭精神,多加關懷中低收等弱勢族群,秉持回饋地方幫助需要的人,讓貧困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近日低溫來襲,樹林分局也提醒民眾,多加注意自身身體狀況,若是有心血管疾病及年邁者務必規律服藥,加強保暖,外出隨身攜帶病歷卡及緊急用藥,有不適症狀立即就醫,大意不得,使用瓦斯爐及熱水器等用品時,應查看注意居家通風狀況,避免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