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把他攔下來!」 警調監視器竟巧遇竊賊本人

  • 發布日期:107-01-1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於01月15日早上接獲民眾報案手機失竊,隨即沿線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犯嫌,發現李嫌(90年次)從樹林區東榮街一路徒步走到樹林區太元街內,員警隨後前往太元街調閱周遭監視器追查犯嫌。
    山佳派出所員警在太元街內調閱監視器時,看到監視器畫面中的犯嫌從外面走入巷內時,恰巧真正的竊賊竟也剛從外面買完東西準備回家,被眼尖員警一眼認出竊嫌,隨即向同事呼喊「把他攔下來!」將竊賊當場逮個正著。因為竊賊犯案時所著的白色拖鞋相當顯眼,讓調閱監視器的員警印象深刻,故當員警一看到白色拖鞋時,隨即就認出該男子就是竊嫌本人。竊嫌一開始遭警方攔查時,還矢口否認偷竊,直到員警拿出監視器畫面才百口莫辯,坦承犯案,訊後依竊盜罪函送少年法院偵辦。
     員警表示:「當下只想著為民眾調閱監視器,趕快揪出竊嫌,沒想到在調閱監視器時,真正的竊嫌本人竟也恰巧從旁經過,真的是太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