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糖衣包裹毒藥不可碰 樹林警分局長率隊聊反毒

  • 發布日期:106-12-16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與樹人家商校方合作,於昨(15)日晚間集會時間,由分局長林武宏親自率隊前往學校,為夜間部全體在校師生辦理反毒宣導演講,提升學生毒品預防知識。 
青少年是未來國家棟樑,也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基於保護青少年在健全的環境下成長茁壯,亟需灌輸法律觀念。由於近年來新興毒品濫觴,打著各種華麗包裝大舉入侵校園,使年輕族群及在校學生不知不覺身陷囹圄,染上毒癮無法自拔。從早期的喵喵到神仙水,毒咖啡包到近期的彩虹菸,看似無害酷炫外型卻潛藏致命後果。為增進師生毒品壞處的了解,樹林分局偵查隊特別與樹人家商合作,利用夜間部師生集會期間,由分局長林武宏率隊前往為在校學生做新興毒品樣態、最新毒品彩虹菸外型簡介以及防制宣導,更把吸食毒品後各種副作用一一向大家說明,提醒學生不要「爭一時享樂,得一生遺憾」。 
樹林警分局長林武宏表示,鑒於近來新興毒品氾濫,且藥頭更利用青少年防備心不足與不熟悉法律情形,將各種一到四級毒品用華麗外型包裝,大肆兜售給學生,因此特別結合校方活動做反毒演講。此外更透過分局FB粉絲專頁「樹林分局警民話語」FB 粉絲專頁,不定期更新各種毒品防治訊息與查緝成果供民眾了解,歡迎各級學校鼓勵師生加入,隨時接收各類反毒知識,以免誤觸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