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年邁老人迷途 樹林暖警伸援手護返家

  • 發布日期:106-11-2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林伊莎於106年11月14日擔服備勤勤務,晚間9時許在派出所門口見有一老先生神情疲憊踽踽獨行於路上,員警出於關懷上前詢問。
經警方了解,該高齡之萬姓老先生(9年次)獨自坐公車到樹林區濟安宮拜拜,拜拜結束後卻不知道要如何回家,便獨自在外遊蕩,警員林伊莎見老先生穿著單薄,又行動緩慢,便將老先生請至派出所內安置照料,並提供麵包充飢及熱開水袪寒。最後警方透過老先生提供之個人資料查到其住所,並以巡邏網駕駛巡邏車載返其位於樹林區八德街住處,才知道老先生為獨居老人,並留下派出所聯絡電話及通報住處轄區派出所派員前往關懷。老先生對於警方暖心舉動,頻頻向警方致謝,並直呼:「有警察真好!」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台灣已漸漸走向高齡化社會,家中長者如有失智現象,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其動向,也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戴辨識的項鍊、手鍊,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