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國家級教練助陣 樹林警變身武林高手

  • 發布日期:106-11-0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今天迎來了三位國家級散打搏擊教練指導同仁散打技巧,其中蔡豐穗教練現為國家安全局特勤中心拳訓班教官,更是目前泰國拳國家隊教練、楊青錦教練及高雅玟教練曾獲得多屆散打搏擊比賽冠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這次有別於以往的訓練,特別邀請三位教練來親自教導同仁散打技巧,除了鍛鍊同仁強健的體魄,更是增進同仁日後執勤時防身的技巧
    蔡豐穗教練表示,「散打搏擊」結合中國武術、拳擊、柔道及不同武術特色,不像跆拳道或拳擊,著重踢擊或出拳力量,散打訓練注重全身平衡發展,藉多元訓練模式使心肺及四肢達到一定的強化效果。這項運動結合有氧及無氧運動,體能消耗量比跑步、跳舞多,有些人慢跑十公里不會感到疲倦,但參加一回合散打訓練後,可能就會氣喘吁吁。楊青錦教練說:「這項運動除使身體更強壯,也會提升抗壓能力,使自己成長。」
    由於散打搏擊的訓練需要極大的肌耐力及爆發力,在開始訓練後的半小時,許多同仁已汗流浹背,但同仁在訓練結束時也表示,接觸散打訓練是一種很難得的體驗,相信可以增進日後執勤時的反應以及自身的防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