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暖警化身人民保姆 助女童安置

  • 發布日期:106-10-3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警員蔡翰宗於日前(26)日充當一日保母,於派出所內細心照料一名4歲女童。該名女童(化名小婷)於10月26日下午3時許被阿姨(媽媽的妹妹)帶到派出所,稱小婷的爸媽皆已失聯無法聯繫,自己因為工作關係無法照顧,請警方協助,彭厝所警員蔡翰宗立即主動照顧小婷,並查詢相關資料。
    經查小婷的媽媽因為毒品案已發布通緝下落不明,親生父親以及繼父也都失聯,家中只剩下年邁的外婆以及一名未成年的阿姨,但因阿姨必須外出工作維持家中生計,外婆也因為年事過高,均無法照顧小婷生活起居,在無計可施之下才帶小婷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彭厝所警員蔡翰宗知道小婷家裡狀況後也十分心疼,除了細心照顧小婷外,並立即連絡社會局請求協助,社工在評估小婷家庭狀況後已將其安置。
    彭厝所所長陳冠儒表示,小婷個性外向活潑,到派出所後見到警察也沒有怕生的感覺,警員蔡翰宗更是細心照料,積極聯絡處理,以免女童疏於照料,造成更大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