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缺錢買毒搶金項鍊 警速逮人送辦

缺錢買毒搶金項鍊  警速逮人送辦
  • 發布日期:106-08-2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於今(27)日偵破連續強盜、搶奪案。林姓犯嫌(58年次)於(26)日早上6時許,在樹林區連續犯下1件強盜、兩件搶奪案,案經被害人報案後,樹林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漏夜偵辦,經調閱上百支監視器,掌握嫌犯犯案後藏匿於住家,於今(27)日上午10時許前往逮人,於隨身背包中查獲犯案時使用刀械,及改造槍枝1枝、改造子彈11顆,並於住家中查獲犯案時穿著衣物及毒品吸食器1組,訊後將其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經查林姓犯嫌(經查有槍砲、強盜、搶奪、毒品前科)96年5月因強盜案服刑8年,至104年2月出獄,平時以打零工維生,但出獄後後仍不思悔改,長期使用毒品成癮;(26)日早上6時許因缺錢花用,竟心生歹念,於樹林區竊取重機車1部後,先至樹林區太平路一處檳榔攤佯稱要買東西時,竟拿出折疊刀強盜楊姓店員脖子上的金項鍊,得手後又在光天化日下以騎乘竊取來之重機車連續搶奪洪姓、周姓被害女子脖子上的金項鍊,在15分鐘內連續犯下三起重大刑案,犯案所得共3條金項鍊價值新台幣3萬元;本案經同仁在嫌犯住處徹夜埋伏,於今(27)日上午10時見林嫌返回住處時立即上前圍捕,並起獲涉案時使用刀械及改造槍枝、子彈、毒品吸食器等,全案訊後依違反強盜、搶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