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餐廳員工拾金不昧 撿到「250萬」送警處理

餐廳員工拾金不昧 撿到「250萬」送警處理
  • 發布日期:106-08-2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於(18)日下午2時許受理一件民眾拾得物,拾得物內容竟然是高達新台幣250萬的現金!受理同仁不敢大意,立即完成受理程序,並妥為保存。

    原來將此大筆現金遺失的民眾是一位在新竹的科技公司董事長,該董事長稱此大筆現金原是要用來發放員工的薪資,18日中午與友人在樹林區一家餐廳用餐後,竟忘記將裝滿現金的提袋帶走,等回到了公司才回想起將提袋忘在餐廳,幸好餐廳員工在整理環境時發現,急忙將裝滿現金的提袋拿到派出所報案,撿到現金的潘姓餐廳女員工也稱,從未看過如此大筆的現金,心想遺失該筆現金的民眾一定很著急,才會想著要盡快拿到派出所報案,希望遺失的民眾可以盡快認領,該名董事長也透過友人聯絡派出所於當日下午5時至派出所領回,並主動致贈現金10萬元給潘姓女員工表達感謝之意。

    樹林警分局表示,潘姓女員工平時收入有限,但拾金不昧的善舉值得嘉勉,另民眾如撿到財物送到警察機關,這些遺失物會由警察單位集中登錄保管並公告認領,民眾如有遺失物均可利用內政部警政署拾得遺失物管理系統上網查詢,遺失物若經公告超過六個用沒有人來認領,將歸由拾得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