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擁槍男遇警盤查心虛逃 交整警眼尖追捕壓制

擁槍男遇警盤查心虛逃   交整警眼尖追捕壓制
  • 發布日期:106-06-2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員警於昨(21)日17時55分許在樹林區大安、保安街口處理交通事故及進行交通疏導時,發現一輛小客車車速異常緩慢,員警覺察該車行徑相當可疑便欲上前盤查,不料正當警方靠近該車時,後座一名吳姓男子(74年次)手持一把改造式手槍趁隙跳車逃跑,員警眼尖發現吳男持槍便隨及上前追捕,最後犯嫌體力不支而遭警方逮捕,當場查獲犯嫌持有改造式手槍1把、子彈7顆,警方旋將其待返所偵辦,訊後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偵辦。

  當時,樹林警方正於大安、保安街口處理一起交通事故,由於該處因該起事故導致交通壅塞,員警為避免車流回堵情形惡化便於該處進行疏導。正當回堵情形較為和緩時,員警發現車陣中有一部自小客車車速卻異常緩慢,員警直覺有異便欲上前盤查,員警正準備靠近時,吳嫌便因持有槍械而一時心虛跳車逃逸,員警見狀便立即上前追捕。逃跑過程中吳嫌將槍械棄於路旁,試圖引開警方注意,最後大約追捕百米,吳嫌因體力不支而遭後方追捕的警方奮勇壓制在地。所幸追捕過程中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順利將擁槍自重的吳嫌繩之以法,結束一場街頭驚魂記。

  樹林警方奮勇追捕逃犯,無畏危險英勇逮獲犯嫌後,當場查獲改造式手槍1把、子彈7顆等證物,全案訊後吳嫌將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將移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