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天雨打滑追撞拾荒婦幸無礙 樹林警籲雨天減速慢行

天雨打滑追撞拾荒婦幸無礙 樹林警籲雨天減速慢行
  • 發布日期:106-06-16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昨(15)日上午11時許樹林警分局交通分隊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轄內中正路441號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警方到場後發現張姓女子(77年次)駕駛一普重機車,沿中正路往板橋方向直行,行經時因天雨路滑,追撞前方拾荒婦人(邱姓,40年次),導致張女連人帶車往左側滑行,並險遭後方車輛輾過。警方馳赴現場後旋即協助救護,雙方送醫經急救後尚無大礙。

  經了解,案發當時張女見前方有拾荒婦人立即採取煞車,因天雨路滑而摔車滑行,並追撞前方婦人,經警方對普重機車駕駛張女施予酒測,酒測值為0。後續肇事責任仍有待釐清。

  針對本起事故,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民眾,雨天影響視線,路面也容易積水影響車輛煞車能力,所以在視線不佳、容易打滑與煞車距離需較長等情況下,用路人常常發生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前方車輛、變換車道時發生同向擦撞或車速過快導致車輛打滑撞護欄等事故,提醒用路人雨天行駛時,務必打開車頭大燈,保持行車安全距離,適當減速慢行,減少變換車道,避免事故發生。

  另外,樹林警分局也提醒,用路人平時應做好車輛保養及維護,行車前應詳細檢查車況,輪胎胎紋與胎壓是確保輪胎與地面的抓地力及排水功能,若胎紋胎壓不符合標準,通過積水路面時容易產生水漂現象,車輛煞車所需之距離更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