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深耕校園 強化學子防詐觀念

樹林警深耕校園 強化學子防詐觀念
  • 發布日期:106-05-06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昨(5)日與樹人家商合作,於下午18時50分至19時50分,在樹林區大安路216號「樹人家商音樂大樓四樓教室」舉辦「學生防詐騙」宣導活動,讓樹林地區在地學生提升防詐騙能力。

  青少年是未來國家棟樑,也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基於保護青少年在健全的環境下成長茁壯,亟需灌輸法律觀念。近年來網路詐騙犯罪快速發展而更趨複雜,受害族群多以年輕族群或在校學生為主,被害案件易引起社會關注。打擊詐騙除了警察機關,還須其他公務部門、第三部門及民間各種力量的共同合作,這個力量包括了民眾個人防詐騙力量的強化及廣為推播。警力有限而民力無窮,宣導工作需要更多民間力量的配合,方能匯聚成更強大的正面能量,遍及社會每個角落,形成縝密的防護網,防範各類犯罪的發生。

  樹林警分局長蘇永芳表示,鑒於近來學生遭詐騙案件(例如解除分期付款詐欺、假網路拍賣(購物)……等案)層出不窮,且發生多起青少年遭詐欺集團吸收為車手或人頭帳戶事件,為避免青少年而成為不法份子覬覦目標,特別結合地方活動強化防詐欺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