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酒駕騎車報案反遭開單 男鬧自殺機靈警秒奪刀

酒駕騎車報案反遭開單 男鬧自殺機靈警秒奪刀
  • 發布日期:106-04-2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4月19日下午13時30分許一名謝姓男子(64年次),前往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報案,不料身上渾身酒氣馬上遭員警發現有酒後駕車情事,經施予酒測後,發現酒測值達0.15mg/L,警方旋依法製單舉發。不料謝男因不服而情緒激動,竟持刀意圖自殘,員警見謝男輕劃刺自己腹部,旋即制止並立即將刀奪下,隨後送往亞東醫院後並無大礙。

  案發當時,謝男騎著機車前往派出所向值班警員報案妨害電腦使用案,語無倫次地表示該手機遭駭客入侵,正當值班員警準備為其受理時,卻意外發現謝男渾身酒氣,因而對其進行酒精吹氣測試,經檢驗酒測值達0.15mg/L。因謝男五年內曾有公共危險紀錄,故警方爰依法製單舉發,並當場移置保管車輛。謝男略顯不服地收下罰單後離開派出所。約莫半小時後,謝男竟手持一把水果刀回到派出所,並情緒激動地將刀抵腹部作勢自殘,造成腹部輕微劃傷,值班警員見狀立即上前制止,並第一時間將刀奪下,隨後緊急通報消防單位將謝男送醫。等待醫護人員前來過程中,並控制該行動避免再度自殘,經送往亞東醫院治療後並無大礙。
  不料,謝男竟經治療離開醫院後,16時50分許再度前往派出所叫囂,最終在警方耐心的安撫下,情緒激動的謝男才再度恢復平靜。經警方與衛生單位評估謝男精神智狀況後,認為有必要做更ㄧ進一步觀察,因而將其再次強制送醫,才順利結束一場驚魂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