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寒流夜冷颼颼老婦迷途 樹林暖警伸援手護返家

寒流夜冷颼颼老婦迷途  樹林暖警伸援手護返家
  • 發布日期:106-02-2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李銘杰、實習生蘇士劼等2員於106年2月13日擔服巡邏勤務,晚間23時許在新北市樹林區俊英街246號前見有一老婦神情疲憊踽踽獨行於路上,員警出於關懷上前詢問。

  經警方了解,該高齡之老婦無法清楚表達、行動不便,員警詢問該老婦居住何處時,該老婦亦無法說出正確地址,顯有失智迷途狀況,當時正值寒流來襲天氣相當寒冷,老婦衣物又穿著輕薄,警方隨即將老婦載返派出所安置照料,並提供食物充飢及溫熱開水袪寒。最後警方透過老婦手腕所配戴的愛心手鍊之編號,向新北市社會局查證後,順利查得該林姓老婦戶籍資料(30年次),警方旋及開車護送老婦返家休息。看見老婦平安歸來,老婦兒子欣喜之情溢於言表,大讚警察能發揮同理心,頻頻向警方致謝,並直呼:「寒流夜天氣冷颼颼,心裡頭卻是暖呼呼,有警察真好!」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台灣已漸漸走向高齡化社會,家中長者如有失智現象,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其動向,也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戴辨識的項鍊、手鍊,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