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年邁婦回收物掉滿地 樹林警路過神救援

年邁婦回收物掉滿地  樹林警路過神救援
  • 發布日期:106-02-1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許毓仁、陳韋婷等2員於15日上午9時許,在樹林區鎮前街、東陽街口見一名年邁婦人推著滿載的回收物推車,因重心不穩而回收物散落一地,員警見狀便主動上前幫忙整理,並協助交通安全維護,當下讓老婦感激不已,也贏得許多路過民眾的讚賞。

  當時,警員許毓仁、陳韋婷等2員正擔服巡邏勤務,巡視轄區經過鎮前街、東陽街口時,發現一名老婦人在路中央彎腰撿拾散落一地的回收物,由於該路口轉彎車多,員警主動上前幫忙擋車並協助撿拾。經員警悉心詢問之下發現,原來該名老婦平時會撿拾回收物,並用推車載運回收物去回收場賣,可能是因為綁回收物的繩子鬆脫,導致回收物散落一地。由於回收物多又雜,老婦無法一人將回收物再度綁好,警員主動幫忙撿拾回收物並協助綁好,熱心之舉讓婦人感激不已,直呼警方是真正的人民保母!

  樹林警分局表示,警察除做好維護好治安及交通工作外,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更能深入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為民服務更是不落人後。當警察看見民眾的需求,如能讓每一位民眾安居樂業,便是充分發揮人民褓母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