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街友天寒無處去 樹林暖警助安置

街友天寒無處去 樹林暖警助安置
  • 發布日期:106-01-2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警員張庭瑜、林翊潔於106年01月22日傍晚執行巡邏時勤務,在路邊發現一位老人倒坐在路旁,該2員警出於關懷主動上前詢問,發現是1名在外流浪多時的林姓遊民(53年次),因該遊民語意表達不清,又無身分證件,警方不忍該位遊民在外受風寒,便將其帶返所提供餐點,並主動提供「足安心」平安袋,後協助聯繫新北市遊民外展服務中心,順利讓他過好年!

  22日晚間正值冷鋒過境,外頭氣溫僅有攝氏12度左右,員警在巡邏時發現1名老人獨自坐於路旁,以為是迷失老人便上前詢問該老人居住何處,惟該老人語意表達不清、不知所措,又未帶身分證件,警方見其衣物穿著單薄,身體微微顫抖,立即將該男子帶往派出所安置照料,值班員警蔡翰宗見狀,更主動上前關懷及提供熱騰騰晚餐袪寒,並提供社會局「足安心」平安袋。

  同時,因無法查證該男子身分,為免該老人流浪街頭,員警立即聯絡新北市遊民外展服務中心詢問安置事宜。用餐過程中,該名老人臉上終於露出笑容,並感動得眼眶泛淚。警方如此暖心的舉動除讓該老人避寒外,也在年前順利讓該老人重獲溫飽,順利過個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