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駕車失神撞進小吃店幸無人傷 樹林警籲勿疲勞駕車

駕車失神撞進小吃店幸無人傷 樹林警籲勿疲勞駕車
  • 發布日期:106-01-2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昨(20)日下午15時10分許樹林警分局柑園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轄內柑園街1段號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警方到場後發現陳姓男子(84年次)駕駛一賓士自小客車,行經柑園街1段時,疑似因精神不濟,致車輛直接撞進位於路旁的越南小吃店。

經了解,該名陳姓駕駛稱係因過度疲勞才會釀下這起事故,警方對其施予酒測並無發現有酒駕情事。案發後巨大聲響引起附近住戶圍觀,紛紛覺得這畫面相當驚奇。如此景象雖讓在當場的店家老闆也嚇了一大跳,但所幸當時店內剛好無用餐民眾,現場無人受傷,後續肇事責任仍待釐清後由雙方自行調解,結束這一場失神失控驚魂記。

針對本交通事故案件,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民眾,疲勞駕駛也同樣會致生命危險,如同酒後駕駛一樣,昏昏欲睡、疲勞會降低駕駛對外界的反應、減少警覺度、影響判斷,其駕駛的失誤率甚至比酒醉駕駛還要高也較嚴重,故若發現有精神不濟情事,應立即使車輛停靠於安全處稍作歇息或是找人代駕,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