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保障民眾乘車安全 樹林警加強稽查非法小黃

保障民眾乘車安全  樹林警加強稽查非法小黃
  • 發布日期:106-01-2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為了建構安全乘坐計程車環境,提升服務品質、建立安全乘車網路,達到「保護合法、預防不法」的工作目標。樹林警分局於今(20)日下午16時至18時編排計程車稽查取締勤務,針對於樹林火車站前排班計程車,實施加強稽查掃蕩取締違規計程車,同時提升見警率。

樹林警分局表示,近期將持續加強轄內樹林、南樹林、山佳等3處火車站、公車站、觀光旅遊景點及醫院周邊計程車招呼站之違規計程車加強稽查、取締偽造或冒用職業登記證及無職業登記證、職業登記證逾期查驗等違法、違規行為,並主動配合公路主管機關聯合稽查,以維護搭乘民眾安全及防範計程車治安事件發生。

此外,樹林警分局也特別提醒,民眾在搭乘計程車時,務必察看車內儀表板右側及右前座椅背後方,有無置放印有反光雷射標籤的執業登記證,並對照相片與駕駛人是否符合,如果發現計程車無執業登記證或逾期、不易辨識等情形,應該放棄搭乘,並記下車號向當地警察機關報案。若不幸遇有被害情事應牢記嫌疑犯姓名、年貌、衣著、特徵及逃逸方向,並保持跡證之完整,即時向就近警察單位或撥打110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