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農會結合防搶演練 警演技逼真民眾嚇傻

農會結合防搶演練 警演技逼真民眾嚇傻
  • 發布日期:105-12-26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實在太逼真!新北市樹林警分局聯合攔截圍捕的實警演練,今(26)日由2位員警假扮歹徒,持槍來到樹林區中華路的樹林區農會入內大喊搶劫,隨即掏出手槍開槍、喝令現場所有人員趴下,並上前對櫃檯人員行搶開槍並強盜現金後,開車逃逸,過程中引來不少路人好奇目光,更有不少至農會洽公民眾被如此震懾的場面嚇到!
  當時農會員工第一時間打電話報案後,勤務中心立刻啟動攔截圍捕,警方線上各警網也迅速出動,在歹徒逃竄的路口攔截,集結重兵,荷槍實彈攔檢盤查車輛。
  搶劫的假扮匪徒沿途逃竄,最後逃至水源公園旁的回收場,並挾持人質,被身穿防彈背心、戴防彈頭盔的警方圍捕,警方還拿著攻堅盾牌。為免驚擾路過的民眾以為真有重大刑案發生,樹林警分局相當用心地於每位演練員警防彈衣上皆標有「演習中」字樣,但演練過程非常逼真,警匪雙方對峙,過程中槍聲大作,警方實施攻堅,圍觀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員警同仁藉此實警演練後,於重大治安事件發生後嫌犯正逃亡時,通報本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啟動攔截圍捕機制,發揮勤務指揮管制功能,及時追緝攔截罪犯,再通報本分局快速打擊犯罪特警隊,以強大火力壓制歹徒,進而逮捕搶犯,迅速破案。樹林警分局長蘇永芳不僅對於本次防搶演練同仁表現讚譽有嘉,更期許透過本次的演練能讓同仁更加熟練執勤之技能及提升農會人員自我安全防衛能力,進而達到共同維護治安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