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深夜天寒遊民坐路邊 暖警護送中途之家安置

深夜天寒遊民坐路邊 暖警護送中途之家安置
  • 發布日期:105-12-2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巡佐洪振偉、警員賴俊宇於105年12月17日深夜巡邏時,在路邊發現一位疑似為迷失老人,員警出於關懷上前詢問之下才發現是一名已在長期外流浪多年的梁姓遊民(49年次),員警不忍遊民在外受風寒,便將其帶返所安置並主動聯繫街友中途之家-社會重建中心,經梁民同意後將他送往該中途之家,順利讓他找回溫暖的「家」!

17日晚間正值冷鋒過境,外頭氣溫僅有攝氏16度左右,員警在巡邏時發現梁民神情疲憊蹲坐於派出所旁巷弄內,以為是迷失老人便上前詢問該老人居住何處,該老人表示已無家可歸、已走投無路不知所措,當時梁民衣物穿著單薄,身體微微顫抖,警方見狀後立即將該遊民帶往派出所安置照料,並提供食物充飢及溫熱開水袪寒。

同時,員警遂聯絡位於萬里區的新北市政府委辦街友中途之家-社會重建中心詢問安置事宜,經徵得梁民同意後,員警便駕駛巡邏車將其護送至該處。路程中,梁民向警方表示以前曾從事餐飲業,到中途之家後想重新開始找工作。員警護送梁民到達萬里街友中途之家欲離開前,梁民不斷向巡佐洪振偉、警員賴俊宇2人致意,並直言:「員警就像是寒冬裡最暖的一道光,讓他重新找回未來!」,頻頻感謝警方為民服務的溫馨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