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化身臉書大神 為筆電找心急主人

樹林警化身臉書大神  為筆電找心急主人
  • 發布日期:105-12-1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實在好神!時下流行的社群軟體Facebook,不僅是大家平常通訊的必備工具,現在也成為警察破案的最佳利器。日前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王彥友在替一件遺失物尋找失主時,利用Facebook上所留的電話,順利與失主連繫,並通知渠前來派出所認領。

民眾葉男(39年次)擔任計程車司機,於12月7日在樹林區中洲街30巷口整理計程車內部時,發現有名乘客遺留一部HP筆電在車上後座,遂主動將筆電拿至派出所並請求警方協助。員警接到筆電後,原本打算藉由開啟筆電並檢視其內部資料方式聯絡失主,但筆電已鎖碼無法開啟,試過各種方式均未果,苦無其他方法之際,檢視筆電包內物品,發現筆電包包內有失主演講稿,警透過演講稿得知筆電失主姓名及任職的公司,警方進而使用Facebook搜尋到失主帳號及任職公司,經由Facebook上的連絡電話,於當日成功聯絡上筆電失主林姓男子(72年次),順利破案。

林男在接獲員警通知後,立即趕到派出所認領,並頻頻向員警表示謝意,直說幸好有好心民眾拾獲及警方的協助,因為HP筆電內有公司的資料及個人資訊,若遺失將會造成很大的困擾。經警方了解,林男係於6日在板橋火車站搭乘計程車返回板橋區後菜園街的住家時,因身體不適一時疏忽未將筆電帶下車,回到家中發現筆電遺失後心急如焚,就在接到警方通知筆電尋獲的當下,林男開心極了,也終於讓他能放下心中的大石。

拜現代科技進步之賜,舉凡警政車籍系統、監視器,及前一陣子頗流行的BBS、google map等;除此之外,Facebook、Line等通訊軟體不僅為現代人的人際型態帶來轉變,亦已成為警察破案的不可或缺的利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