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學(幼)童上下學安全 樹林警用心來把關

學(幼)童上下學安全  樹林警用心來把關
  • 發布日期:105-09-0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開學了!本週是全國國中、小學開學第一週,樹林分局為保護學童上學安全,自8月29日起執行護童勤務,在每日上、放學時段,由樹林警方結合導護老師及學校志工在轄區國小校門口守望,執行交通疏導;並針對放學時段學(幼)童專用車進行查察,以維護學(幼)童車乘坐安全。

樹林警分局針對各級學校學(幼)童上、下學時段,幼童專用車及載送學(幼)童上、下學車輛超載、無照駕駛、超速、未依規定轉彎及遇學(幼)童專用車不依規定禮讓、減速慢行等違規加強稽查取締;其中補習班、安親班及課後托育中心大多使用一般自小客車載送學童亦將列為稽查對象。希望透過謹慎把關,守護學(幼)童上、下學乘坐專用車之安全。自8月29日截至9月2日,樹林警分局共抽檢12部學(幼)童專用車,經查察後均符合規定,未查有超載、無照駕駛等違規之情事,警方的積極查察,實已達到確保學(幼)童上下學乘車之安全。

此外,樹林警分局透過「校園電子圍籬」校警連線的方式,運用監視系統過濾可疑情事,有疑慮時校方啟動緊急應變小組並通知警方到場查處。更針對各國中、小學校周邊增加巡邏密度及守護學童,並積極推動「安全走廊」,藉由與校園周遭愛心商家合作,連成愛心走廊,讓學童於上放學途中需要求助時,能立即給予協助。給學童一個安心無虞的學習環境,一直是警方努力與重視的目標,期待透過警察機關與教育單位的共同合作,徹底落實校園安全維護,讓學生能夠天天「快樂上學、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