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通緝犯躲賭場玩「十八啦」 警找上門欲冒名仍被逮

通緝犯躲賭場玩「十八啦」  警找上門欲冒名仍被逮
  • 發布日期:105-08-2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區東順街上一名程姓男子(38年次)平時並無特定工作,閒暇之餘竟動起歪腦筋,涉嫌利用自家住宅做為賭場,並揪結友人以骰子、碗公為賭具聚賭。昨(21)日下午16時許多人於屋內聚賭時,遭樹林分局員警當場逮獲,順利將現場所有人帶回偵辦。並意外查獲一名洪姓賭客(53年次)原涉有妨害性自主通緝案,疑為規避警方查緝,冒用他人名字。訊後全案分別將程嫌依賭博罪移送法辦;洪嫌除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以罰鍰外,另依偽造文書罪及妨害性自主通緝案移送法辦;其餘8名賭客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以罰鍰。

樹林分局員警經接獲線報,多次到該地勘查後,掌握該賭場經營模式及賭客活動狀況,見時機成熟,於當(21)日下午16時許前往該民宅附近埋伏查緝,當場於屋內查獲程嫌等人及賭客共9名、抽頭金1萬7,360元及賭資3萬9,000元、骰子39顆與碗公1個等贓證物,徹底瓦解該藏匿於民宅中之賭場。針對此案,樹林分局也另將擴大追查賭客來源,加強查緝以杜絕賭場及賭博行為。

查緝過程中,涉有妨害性自主通緝案在身洪嫌,於警方盤查身分時,冒用他人名字,經警方比對洪男相關身份資料後發現不符,追查之下才發現竟是一名通緝犯,這下洪嫌不僅因通緝身份遭逮,還因此舉涉嫌刑法偽造文書罪,實在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