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不老警師 重回樹林分局薪火相傳

不老警師   重回樹林分局薪火相傳
  • 發布日期:105-08-2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甫到任的樹林分局長蘇永芳鑒於目前員警平均年齡過於年輕,在工作上需面臨各種不同的嚴峻挑戰,有太多實務專業是教科書上找不到的,需仰賴經驗傳承。為了補足年輕警察同仁實務經驗不足的空白,藉由退休的前輩豐富的實務經驗,強化基層同仁執勤技巧並提升為民服務品質,邀請退休警察到派出所擔任志工,不僅能協助民眾,更重要的是可以利用自身的經驗,適時指點後進,讓畢生警察經驗可以傳承。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藉由師徒傳承概念,率全國首創「不老警師」,在新北警樹林分局也有兩位奉獻青春歲月的退休警察,一位是前人事室主任卓明順,一位是樹林派出所的巡佐陳振鑫。他們在警察工作上累積了三十多年的經驗,如今已經退休,但是退而不休!他們二位退休後加入分局的警察志工的行列,將三十多年從警經驗傳承給警界後輩,不讓自己的一身功夫與經驗就這樣隨著退休而消逝。

樹林分局長蘇永芳表示,新北市員警的平均年齡為36.3歲,較全國平均約少5歲,有這些警界前輩加入「不老警師」行列,擔任警察後進的良師,指導新進同仁執勤技巧,同時提供民眾至分局洽公、尋求協助時最好的服務,以薪火相傳的精神,將寶貴經驗傳承下去,為治安工作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