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騎車邊玩寶可夢恐釀意外 樹林警祭出罰單警告

  • 發布日期:105-08-0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手遊寶可夢(Pokemon GO)6日正式在台上線,掀起一波瘋狂抓寶風,處處可見「訓練師」埋頭丟寶貝球,連警政署長陳國恩都在粉絲專頁「NPA署長室」提醒各位玩家一定要注意現實中的危險,不要只顧著看手機。當然這同時也可能讓交通秩序受到影響,今(7)日在新北樹林下午就有騎士因「邊騎車、邊抓寶」,遭樹林分局交通分隊執勤員警撞見並攔下,立刻吃下1000元罰單。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交通分隊今(7)日下午14時許在熙來攘往的樹林火車站前,取締疑似在玩寶可夢邊騎車邊找寶物的騎士,警方當場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開出1000元罰單,當時該名騎士載著女友由博愛一街左轉博愛街,因低頭使用手機引起警方注意,由於車站前人潮眾多,警方擔心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安全顧慮,故上前攔查並予以告發。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提醒,民眾若邊開車邊抓神奇寶貝被查獲,將開罰新台幣3000元;機車騎士玩手機也會被罰1000元;腳踏車的罰款則是300元到600元。

至於行人如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警察指揮,或在交通頻繁的道路、鐵路平交道附近任意奔跑、追逐、嬉遊或坐、臥、蹲、立,足以阻礙交通,將罰300元;如果等捷運、等火車,因為滑手機而不小心掉落月台的,也得被罰5000至2萬5000元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