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車主追車險遭偷車賊輾 逃亡數日仍逃不過法網制裁

  • 發布日期:105-08-0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本分局於7月28日清晨4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環漢、四維路口有一車禍案件,警方旋即到場後發現一輛大貨車撞到路旁燈桿,且有一受傷民眾卡於貨車之下,貨車駕駛已逃離現場。

警方到場經詢問後意外發現,該名陳姓傷者(53年次)係該貨車之車主,而當時貨車駕駛係1名偷車的邱姓嫌犯,夥同另2名朱姓(62年次)及蔡姓(57年次)嫌犯,共乘1部於土城金城路偷來的白色小客車,行經東大街時趁深夜偷走該輛停放在路邊的大貨車,大貨車車主發現後立即騎車追趕,追至環漢、四維路口時,嫌犯竟直接以大貨車衝撞,致陳姓車主連人帶車遭撞擊並拖行至路口電線桿始卡住,嫌犯隨即棄車,跳上由另2嫌駕駛的自小客車逃逸,陳姓車主左大腿受傷,送往亞東醫院急救後幸無生命危險。

針對此案,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連日積極擴大追查,經各類資料比對及分析,掌握3嫌之身分,並向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聲請拘票,終於昨(4)日順利將朱姓及蔡姓犯嫌逮捕歸案,同時已鎖定邱姓犯嫌,目前全面緝捕中,訊後全案將依強盜、竊盜及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研判,3名犯嫌先以隨機方式,在萬華、土城、樹林等地竊取換乘多輛自小客車,製造斷點,以逃避警方查緝,再駕駛竊取之自小客車前往偷取遭鎖定之大貨車,然因行竊時遭陳姓車主發現並隨後追趕,為脫免逮捕,因而駕車衝撞陳姓車主,先後將偷來之車輛棄置於樹林車禍現場及三峽、鶯歌等地。經警方連日不眠不休循線追緝與佈線,終順利將犯嫌繩之以法。

另樹林分局警方也特別呼籲,民眾如有目睹車輛遭竊或車禍肇事逃逸之情事,建議第一時間先向警方報案為當,由警方通報實施線上警力攔截圍捕,切勿貿然行動,以免發生任何不可預測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