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車主追車險遭偷車賊輾 逃亡多日主嫌終落網

  • 發布日期:105-08-1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日前樹林分局轄內東大街於7月28日清晨4時許發生一起大貨車強盜、竊盜及殺人未遂案,案發後樹林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先於8月4日將朱姓(62年次)及蔡姓(57年次)犯嫌逮捕,並鍥而不捨不斷循線追緝下,終於在昨(14)日凌晨3時許於桃園一汽車旅館內將邱姓嫌犯(67年次)逮捕歸案。

本案竊車集團當時鎖定樹林區東大街之一大貨車,貨車駕駛係1名偷車的邱姓嫌犯,夥同另2名朱姓及蔡姓嫌犯,共乘1部於土城金城路偷來的白色小客車,行經東大街時趁深夜偷走該輛停放在路邊的大貨車,大貨車車主發現後立即騎車追趕,追至環漢、四維路口時,嫌犯竟直接以大貨車衝撞,致陳姓車主連人帶車遭撞擊並拖行至路口電線桿始卡住,嫌犯隨即棄車,跳上由另2嫌駕駛的自小客車逃逸,陳姓車主左大腿受傷,送往亞東醫院急救後幸無生命危險。

針對此案,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連日積極擴大追查,經各類資料比對及分析,掌握3嫌之身分,並向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聲請拘票,於8月4日順利將朱姓及蔡姓犯嫌逮捕歸案,警方更擴大追緝已鎖定之邱姓犯嫌,於昨(14)日凌晨3時許順利將其逮捕,逮捕過程中邱姓犯嫌為規避警方逮捕而奮力抵抗,警方運用優勢警力才順利將其制伏,並於邱嫌身上起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及吸食器1組,訊後全案將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強盜、竊盜及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