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謊報賣場裡藏爆裂物 警消清查拆「詐」彈

  • 發布日期:105-06-1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昨(12)日下午接連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人於轄內一賣場置放爆裂物,並將於當日下午引爆,警方獲報後立即馳赴該賣場現場,逐層清查賣場內可能藏有爆裂物之處。

  警消抵達現場後,現場計有各式消防車12輛、消防人員26人,經樹林警方於現場徹底清查後並未發現爆裂物,且經查證該報案電話係為涂姓犯嫌(59年次)所撥打之謊報電話,所幸並非實際放置爆裂物,化解了一場「詐」彈驚魂記!但涂嫌謊報於賣場置有爆裂物之行為,不僅容易引起民眾恐慌,且動用大警消人員,更嚴重浪費了社會資源,實已觸犯了恐嚇公眾罪,待釐清後全案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樹林警方在此也特別提醒,日前立法院院會三讀修正通過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修正案,無故撥打警察機關報案專線,經勸阻不聽者列入社維法規範範圍,將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民眾千萬不可不慎。呼籲民眾切勿無故撥打110報案專線,希能將良好的社會資源留給更需要警察幫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