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印度仔來台打工種番茄 警清樓發現遣回國

  • 發布日期:105-04-1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於前(18)日晚間針對轄內外勞宿舍、外勞易聚集之場所實施清樓專案,在柑園街1段365巷旁之一處外勞宿舍,當場查獲6名逾期停留的印度籍男子,他們都以觀光名義申請來臺,卻逾越停留期限並偷偷在臺打工,甚至幫附近的農民種植番茄,警方清查後,將他們送往移民署等候遺返。

樹林警方係對外勞可能租處與常聚集地方進行清查,一進屋內隨即發現,6名外籍男子共擠一間狹窄簡陋的雅房,經逐一確認身分,查獲該6名非法逾期停留印度男子,他們的年紀介於20至50歲不等,均以觀光停留簽證來臺,14天期滿後就跳機留在臺灣,他們也是透過同鄉介紹,陸續到該處居住,再四處打零工賺錢,偶爾還會幫農民種植番茄。

6男子遭警方查獲時,甚至還向警方哀求稱待存夠錢會立刻買機票返國,然法網恢恢,警方最終仍依法將這6名印度男子送移民署專勤隊等候遣返印度。

新聞小詞典:所謂「清樓專案」,係新北市警局鑑於社區大樓、出租套房出入人口複雜,易淪為犯罪淵藪,影響轄區治安甚鉅,為確實掌握轄內治安狀況,發掘犯罪根源,防止犯罪,透過聯合警力施以戶口查察,並結合社區治安資源,有效維護社區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