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警上山遍尋荒野 即刻救援燒炭男

  • 發布日期:105-04-0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於6日中午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其友人許男開車前往大同山上要燒炭自殺,亟需警方緊急協尋,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樹林所4名警力上山救人。

    樹林所員警前往大同山沿線協尋,但在大同山內卻遍尋不著,因此尋覓範圍擴大至桃園市山區產業道路,終13時許於觀景台往靈骨塔方向,一處坡地尋獲許男自小客車。警方發現車上已有燃燒木炭,警方隨即將燃燒之木炭熄滅,經檢視許男身上並無明顯傷痕,意識也尚為清楚。

     因尋獲地點位於偏僻產業道路,救護車無法到達,最終由警員親自駕駛許男自小客車,將其載送至山下,並通報救護人員與友人到場,並由其友人陪同送往鄰近醫院救護,順利救回一條寶貴的生命。據了解53歲的許男經營工廠,然而近來生意上發生問題,一時想不開,幸經即時救護,避免不幸事件發生。

    警方呼籲,自殺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遇到困難時,應先冷靜思考、沉著面對,並試著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此外,對於周遭潛有自殺風險因子的親人或是朋友,我們都應發揮自殺防治守門人精神,秉持著主動關懷、用心聆聽的精神,關心身邊的每個人,若發現自己或親友疑有憂鬱傾向或自殺念頭,應儘快至相關醫療機構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