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胖車手見警心虛落跑 最終仍體力不支、栽了!

  • 發布日期:105-04-0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昨(4日)11時許本分局樹林派出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一旁熱心民眾報案稱:附近便利商店內有一微胖男子長時間佔用提款機,期間並以不同提款卡提領大量現金,行徑十分可疑,本分局員警獲報前往該便利商店查看之際,果真看到有一微胖男子走出便利商店,且其特徵與民眾所描述甚近,遂上前盤查時,不料該江姓犯嫌見警趨前盤查,卻言辭閃爍、面露慌張,且不願配合地一直往反方向加速快走,警方見該男子身型壯碩(體重達百餘公斤),先以無線電呼叫支援,江嫌見狀立即轉身狂奔,並隨手將偽變造之卡片及領得贓款棄置於一旁道路地面上,不料江嫌跑不到50公尺就氣喘噓噓地向警方求饒並遭到警方逮捕,江嫌自知難逃法網,遂主動將犯行全盤托出,全案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中。

經查江嫌係透過報紙徵才前往應徵工作,不料卻遭到詐騙集團吸收,且該集團分工細膩,詐騙大陸地區民眾匯款至人頭帳戶後,再透過由旗下車手持疑偽變造之銀聯卡至臺灣各金融機構或超商之提款機提領詐騙贓款後,另交付上游幹部;警方將依江嫌之供述及卡片資料等,循線擴大追查該詐騙集團。

在此樹林警方呼籲民眾如發現有可疑人士於金融機構或提款機旁發現有異常之行為舉止(如提領款時東張西望、一直變換多張卡片取款或邊取款邊講電話等),請立即報警與警方聯繫,以免更多無辜被害人遇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