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外勞酒後爆衝突 警方循線逮人

  • 發布日期:105-04-0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前(2日)20時許本分局接獲三峽恩主公醫院通報轄內疑一越南籍潘姓外勞遭傷害,經查潘姓外勞與吳姓外勞休假一同北上前往本轄佳園路三段113巷內訪友,並與同鄉友人一同飲酒,過程中與友人發生口角,遭3名外勞隨手持散落一旁之地上木棍(有2根鐵釘)追打,造成潘姓外勞頭部有處撕裂傷,事後傷者亦自行前往三峽恩主公醫院救醫,經開刀後已取出木棒上之鐵釘,目前休養中無生命大礙。

經了解傷者第一時間自行前往三峽恩主公醫院就醫,未向警方報案,警方獲報前往了解後,立即前往該等外勞聚集飲酒的地方進相關行採證,並調閱周邊之監視器。雖然目前潘姓被害外勞仍休養中無法製作筆錄、亦未對其友人(傷害犯嫌)提告,本分局經訪查周邊居民及分析監視錄影畫面後,已掌握並鎖定幾名外勞友人循線通知中,期能於最短時間內將涉案相關人儘速約談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

由於清明連假公司(工廠)未上班,外籍勞工大多亦未返鄉過節,易群聚飲酒同歡,酒後也容易滋生事端,雇主應負起管理責任,適時約制外勞勿飲酒過量,引起事端;警方在此呼籲飲酒過量將傷害健康,不要因小失大造成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