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憂鬱男持鋸傷清潔員 警方迅速逮捕歸案

  • 發布日期:105-03-2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今(29)日1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一游姓男子(82年次)於樹林區中華太元街口持一鋸子砍傷環保局外包廠商消毒之清潔隊員案件。

經警方至現場瞭解,游姓男子於今日下午在家聽見住家樓下有清潔隊員執行消毒工作之聲音,便持家中之鐵鋸下樓前往中華路與太元街口,並朝當時執行消毒工作之黃姓清潔隊員砍殺,所幸黃姓清潔隊員見狀後,立即以手部遮擋,據了解黃姓清潔隊員左手部分有受傷情形,目前已送醫救治中。

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線上巡邏警力前往,經民眾協助下及時壓制、逮捕游嫌。初步了解游嫌患有憂鬱症,並有就醫紀錄,但疑似未定時服藥,而有此精神不穩定之情形。案發當時,嫌犯見黃姓清潔隊員正以消毒劑消毒,欲阻止該清潔員的行為,因而手拿鋸子砍向該清潔員左臂,受傷之清潔員目前意識清楚,送往亞東醫院救護。

樹林分局表示,民眾無故持有刀械,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若因而傷人為負有刑責;此外,若傷及執勤中之公務人員,罪責更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民眾切勿妄以身試法!也提醒民眾,家中若有親人患有精神疾病,平時應多加留意其行為,並定期追蹤其就診狀況,若有需警方協助就醫,可請當地派出所派員協助。警方將全面加強公共場所之安全,增加轄內巡邏密度,避免再有類似之情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