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毒昏po網漏餡 姐妹(樹林、板橋)分局網路巡查立大功

  • 發布日期:105-03-2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昨板橋分局同仁於網路巡查時發現余姓犯嫌臉書以英文名字設立帳號,並將其吸食安非他命之畫面上傳於臉書,板橋警方第一時間通知互為同盟的樹林分局後,樹林分局偵查隊於前(21)日接到板橋分局提供網路巡查所得相關情資,經樹林偵查隊進一步追查其身分,更發現該犯嫌住於樹林區保安街上的一處公寓,樹林警方立即於昨(22)日持經向法院聲請獲准之搜索票前往該址搜索,余姓嫌犯見警方前來,表情面露驚恐地不知所措,經警方查獲房內供其吸食安非他命專用的吸食器及多包安非他命殘渣袋後,余嫌亦坦承其臉書上吸毒影片即其本人,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本案之所以能順利第一時間查獲犯嫌,全倚賴本局所創立之網路巡查立大功!經透過互相同盟之鄰近分局同仁在網路巡查時發現余嫌將其違法行為公然上傳於臉書,並將此情資提供本分局,終順利逮獲余姓嫌犯,此過程中完全貫徹了警察單位間資源共享、互助合作的意念,更凸顯了共同打擊犯罪的決心與目標! 
    在此,樹林分局長黃女恩也特別提醒民眾,現今於網路散布訊息迅速且方便,但若有不法行為,仍然要負法律責任,警方運用網路巡查,對於網路上散布不法事實或謠言之情事,仍會依法查辦,民眾對於網路資源的運用實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