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運將追債火爆口角釀車禍 失控衝撞九機車遭警逮

  • 發布日期:105-03-1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於昨(15)日下午14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樹林區大安路上發生一計程車衝上人行道撞9部重機車車禍,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趕至現場,意外發現係林姓司機與黃姓友人因債務糾紛發生衝突,因而釀此意外,終2人分依傷害、妨害自由、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據了解,林、黃兩人原為朋友關係,黃日前向林借款10萬元進行投資,後來疑因投資失利遲未歸還,昨天下午雙方相約談判,林開著計程車搭載黃男,但上車後立刻爆發口角、拉扯。計程車行經復興路、八德街口時,林男突揮拳打向黃男右臉,並以欲押他至桃園談判為要脅,黃男因懼欲下車逃走卻發現車門被上鎖,情急之下起身拉扯方向盤,導致林男失控衝撞大安路旁機車及燈桿。林男因為毆打黃男並不讓他下車,觸犯傷害及妨害自由罪,而黃姓也因為拉方向盤釀成車禍,觸犯公共危險罪,終雙方均遭移送法辦,實在得不償失。
    道路交通安全一直是警方加強宣導的重點,樹林分局分局長黃女恩也特別提醒所有用路人,在行駛車輛中若遇有特殊情形或有偶發狀況時,千萬要先將車輛停妥後再行解決並排除,否則因此而波及其他路上行人或是自身安全遭受損害,後果可能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