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小貨「卡」卡平交道 員警即刻抬柵欄救援

  • 發布日期:105-03-1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林宗慶於105年03月11日擔服7至9時交通疏導勤務,在樹林區中山路三段與東佳路口維持交通秩序。 
    在7時44分左右東佳路方向為綠燈,ㄧ台小貨卡直行經過平交道時,剛好警示燈號響起,且柵欄也同時放下,在穿越之際引擎因不明原因突然熄火,前後柵欄降下將車輛卡在平交道上,動彈不得。 
    危及之際,駕駛在車內不知所措,引擎遲遲無法啟動,這時員警大喊:「往後退!」並請在旁保全人員幫忙去按緊急按鈕,駕駛才將小貨車順利發動並倒退,倒退時因柵欄擋住,無法順利後退,所以員警立即徒手將柵欄抬起,讓小貨車順利後退,不到1分鐘電聯區間車即通過平交道,適時排除故障車輛,才沒有釀成重大傷亡,被救援的駕駛當時也受到驚嚇,直向警方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