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毒蟲夜半闖空門逃逸 勇警銳眼認賊 負傷逮捕歸案

  • 發布日期:104-12-2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年關將至,各地方警力也特地加強地方治安維護,防制刑案發生,對於發生的刑案也都是鍥而不捨的追緝,努力破案。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員警為了追緝逃逸多日的竊嫌,奮勇在馬路上與犯嫌扭打,就算受傷也不放過,努力要將犯嫌逮捕歸案。

新北市樹林區大慶街於12月11日凌晨發生一起闖空門竊盜案。被害人在家中熟睡時,竊嫌竟趁民宅大門未上鎖,潛入屋內客廳竊取錢包,疏不知犯行已被鄰宅監視器拍攝,無所遁形。該竊嫌於案發後逃逸多日,三多派出所員警也在受理被害人報案後,積極偵辦,並調閱沿路監視器,鎖定一名時常流連網咖的毒犯李○福。於104年12月22日14時20分,三多所員警鄭世宗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時,行經工興街與萬壽路一段交岔口時,發現路邊一名男子見到員警立刻慌張躲避,且與該起竊盜案件犯嫌長相相近,遂上前盤查,誰料李嫌一見鄭員靠近立刻拔腿狂奔,鄭員立刻上前攔捕,李嫌奮力抵抗,兩人在大馬路邊扭打,雖然鄭員在扭打的過程中受傷,仍不顧傷口疼痛,將李嫌壓制在地,李嫌遂坦承其犯行,確認該件竊盜案為李嫌所犯,另在李嫌身上起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玻璃球。

鄭員從警僅三年時,積極認真,也破獲過多起重大刑案,對於這次案件破獲,鄭員也謙虛表示是同事功勞,不邀功又認真進取,堪稱警察同仁之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