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機靈攔查可疑嫌 新手警又破竊案

  • 發布日期:104-09-1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新北樹林警分局柑園派出所警員蕭柏冠剛於8月底結束實務訓練,但工作熱誠又相當機警,7月25日才於路上攔查鬼祟機車騎士查獲失竊機車,9月9日晚間又機靈發現一名可疑男子,隨即與所長陳建榮上前盤查,順利逮到竊嫌。

新北市樹林分局柑園派出所警員蕭柏冠今年6月底剛從102年警察特考班訓練結業,分發到樹林分局服務,對於警察工作十分認真,實務訓練期間即屢破刑案,曾在休假時眼尖發現轄內的竊盜通緝犯,也曾在巡邏線上查獲失竊機車及竊嫌,昨(9)日與所長陳建榮晚間19時許在轄內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示意所長共同上前盤查身分發現該余姓男子(57年次,竊盜、詐欺、侵占等前科)為轄內四處拾荒的無業男子,但突然騎乘一輛嶄新的自行車讓蕭員直覺有異,余男對於員警詢問腳踏車僅稱為自己的但對於購買地點來源又支吾其詞,經深入追查終於突破該男心房,承認偷竊而來,另進一步比對自行車烙碼,發現此車輛才剛於6日清晨於三峽區失竊。當下與所長陳建榮一同逮人。

該余姓男子坦承前幾日清晨經過三峽區三樹路一間早餐店時,發現一輛自行車未上鎖就將其竊走,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將其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