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安公子露宿街頭 員警眼尖發現藏餡

  • 發布日期:104-08-2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在夜深人靜的樹林區塔寮坑溪旁公園,一位年輕男子鬼祟坐在公園內,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巡邏員警為維護社區治安盤查該名男子,當場查獲二級毒品安毒(安非他命)1包及安非他命玻璃球吸管一支。

104年08月20日01時30分許,在夜深人靜的樹林區塔寮坑溪旁公園,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所長黃紀德、警員馬珮芸正在執行深夜巡邏勤務,行經樹林區塔寮坑溪旁公園時,為維護社區治安所以至公園內查察,發現一位年輕男子鬼祟坐在公園內,旁有隨身行李一個背包,幾套衣褲雜亂的放在石桌上面,行跡實在可疑。便上前盤查該名男子,經查該男子(王○展,36歲,毒品等前科),經詢問為何攜帶行李至該處,王男表示因積欠房租遭房東趕出住處才至公園。所長黃紀德見王男神色慌張,直覺有異,詳加檢視其散亂之物品,王男雖大方將行李打開供其檢視,表示並無攜帶不法物品,但所長黃紀德眼尖見王男身旁一公尺處有一個絨布手機套,便問該手機套是否為王男的隨身物品遺漏在外,王男見狀急忙否認為其所有的物品。黃所長打開後發現內有一團衛生紙包著圓型硬物疑似為毒品吸食器,頓時王男臉色鐵青,黃所長便再問一次王男該物是否為其所有。王男仍堅決否認。

黃員將該絨布手機套打開之際,發現手機袋內襯寫有「阿展」字樣,並將衛生紙打開檢視,發現一個圓形玻璃球吸管,明顯為安非他命的玻璃吸食器,旁更有安毒(安非他命)一小包 (毛重0.45g、淨重0.27g)。王男見手機內綽號露餡,無法狡辯只好坦承該物為其所有,警方遂將王男帶返所,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樹林分局長黃女恩表示,毒品人口易造成治安隱憂,樹林三多地區乃龜山、新莊的交界處,為治安交通的瓶頸地區,需要加強維護當地治安,警察的巡邏應遍及轄區的每一個角落,以安民心。維護治安工作不分日夜,警察工作更是全年無休,打造一個優質的治安環境是就任分局長後的首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