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警熱心排除路障 機警查獲人蛇

  • 發布日期:104-08-06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所長黃紀德、警員李良輝,於近日晚間18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在樹林區龍興街內見一台休旅車違規停車嚴重影響道路通行,恰逢下班交通尖峰時刻,為避免阻礙車流,遂上前進行勸導,車內含駕駛乘坐四名男子,見警方前來關心時眼神飄忽不定、神情緊張,警方進而請該四名男子出示身分證件,於查證駕駛身分之際,後座其中一名乘客開啟車門藉機逃跑,所長黃紀德見狀立即上前控制該名男子阻擋去路,後座剩餘的兩名男子則被警方的機警反應震懾,不敢妄動,只是不斷直說是自己是印尼華僑並沒有違法等語。

經運用警用行動電腦查證身分之後,警方發現後座三名男子皆為逾期居留的印尼籍人士,隨即將其全數帶回派出所,該車駕駛台灣籍李姓男子(74年次)表示自己是三名外籍人士的朋友,一起在工地工作認識,剛好順路載送三位回家。另經深入了解該三名印尼籍人士分別於97、100、104年間藉由探親、觀光等名義來台灣後逾期停留,四處打零工維生,訊後依規定將三位逾期停留人士解送移民署專勤隊辦理遣返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