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警攔截圍捕演練 好威的震撼彈!搶匪立馬棄械投降

  • 發布日期:104-07-1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新北市樹林警分局聯合攔截圍捕的實警演練,今天由員警假扮歹徒,持槍來到樹林區中正路的三多農會入內大喊搶劫,隨即掏出手槍開槍、喝令現場所有人員趴下,並上前對櫃檯行員行搶開槍並強盜現金後,開車逃逸。

農會行員工按下警鈴報案,勤務中心立刻啟動攔截圍捕,警方線上各警網也迅速出動,在歹徒逃竄的路口攔截,集結重兵,荷槍實彈攔檢盤查汽車。

搶劫的假扮匪徒沿途逃竄,被身穿防彈背心、戴防彈頭盔的警方圍捕,警方還拿著攻堅盾牌,為免驚擾路過的民眾以為真有重大刑案發生,樹林分局本次創新作為,於每位演練員警防彈衣上皆標有「演習中」字樣,但演練過程非常逼真,警匪雙方對峙,並丟擲震撼彈,實施攻堅,圍觀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此次實警演練共動員警力42人,含協助之新莊分局攔截圍捕點,共計設下6處攔截點,本次亦結合「快速打擊犯罪特警隊」一併實施演練,提昇員警線上反應機動性及靈敏度。

樹林分局員警借此實警演練後,於重大治安事件發生後嫌犯正逃亡中,認有及時攔截、圍捕必要者,能夠熟悉並立即有效運用樹林及附近分局各層次機動組合警力,發揮勤務指揮管制功能,及時追緝攔截罪犯、迅速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