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機靈警校實習生 協助迷途失智童返家

  • 發布日期:104-07-0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警專33期實習生劉宇崴暑假期間自6月29日開始於山佳派出所實習,7月1日中午12時30分許隨著警員林恆逸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東陽街時,眼尖發現有一名男童行動緩慢疑似身心障礙,便立即向指導學長報告一同前往協助,兩人下車關心並詢問男童,從言語對談間發現該名男童疑似有智能障礙情形,無法清楚表達,周遭又無其家屬,只好先將男童帶返所安置並查證身分。

警方將男童帶返所安置後,從其所背的後背包內發現有一份附近高中附設國中部特教班的入學簡章,員警立即聯繫校方並成功確認其身分(賴姓男童,91年次),隨即通知家屬前來。

賴姓男童母親表示,近午時與男童至樹林區中華路的自助餐餐廳用餐,沒想到付錢點餐時男童竟自己走出店外,當下非常著急的於附近尋找,豈料男童竟一路走了近5公里遠才被發現,非常感謝警方熱心關懷援助。

山佳派出所所長賴維宏表示,警專實習生劉宇崴本週一才剛分發到派出所服務,平時即對於警察各項勤業務認真學習,遇到民眾報案也會以同理心及熱心服務,精神可嘉,更能於勤務中主動關懷弱勢,順利助迷失男童返家,值得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