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俏女警立大功,勇逮毒品、搶奪通緝犯

  • 發布日期:104-06-2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車水馬龍的路口,一輛汽車違規停於路口,員警見其停車阻礙交通,好心通知移置車輛,卻發現駕駛竟然為搶奪通緝犯,當場逮捕後更在其身上查獲毒品海洛英兩包。

104年06月26日21時55分許,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馬珮芸、蔡閔傑在轄內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樹林區三俊、俊興街口時,發現一部汽車發動停在該路口,因該路段車輛眾多,為避免交通事故發生,警方隨即上前要勸導民眾移置車輛,員警發現駕駛為一女子,打扮中性,正要開口與其交談,卻發現該女子神色慌張,急忙移車,不願受檢,馬姓女警立即查覺有異,隨即不動聲色的與該女子交談,但該女子謊報友人假證號,經馬員運用行動載具上照片比對,發現該女所報2次資料雖戶籍姓名皆正確,但照片完全與本人不符。馬員告知該女若無法提供正確年籍資料供警方查證,將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帶其返所查證身分。該女總算告知員警正確身分證號。經查證後發現該女子周0樺(68年次,毒品、竊盜等前科)竟然為新北市地方法院所通緝之搶奪通緝犯(6月22日),為避免該女子查覺而駕車衝撞員警,員警繼續與其談話並順勢請其下車,周女下車後,馬警員立即上前將其逮捕,過程中該周女試圖反抗,但完全無法抵擋受過專業訓練女警,在周女尚未完全反應過來時即迅速將其上銬逮捕,經實施附帶搜索後於所攜帶的包包及其褲子口袋發現一級毒品海洛因兩包,警方將周女帶返所,全案依法偵辦。